医生做人体试验致农民工残疾 一年后升职遭声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生做人体试验致农民工残疾 一年后升职遭声讨
2009年03月12日 11:1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去年,原三水区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叶茂拿农民工患者做人体试验致残一事经媒体曝光后,叶茂被免去科室负责人职务。然而,处罚1年不到,叶茂不仅复职,且使人致残的人体试验也成为其升任主任医师职称的“科研成果”。

  昨日,记者在各大网站看到,此事被再度报道后,引来众网友一片声讨和怒骂。

  对此,三水区卫生局负责人称:“网友要讨论就讨论!叶茂已经受过行政处罚警告了,但他也有很大贡献,所以有错并不代表他不能升职。”

  据了解,50多岁的叶茂当时是三水区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1992年由该院从江西当作为人才引进。2005年—2007年间,在未经药监部门批准的前提下,将上海某机械厂生产的“自锁折尾式钉”自行改良后,对20名患者试验自己的专利技术。

  后经媒体曝光此事后,2007年,三水区卫生局对叶茂做出停止医师执照半年的处罚。去年,叶茂被佛山市药监、卫生部门处以行政处罚,其职务也被医院免除。孰料,处罚1年不到,叶茂就复职了,而且还凭借人体试验这一“科研项目”通过卫生部门的层层审批,获得正高职称,由副主任医师升为主任医师。

  近日,叶茂升职一事被贴在网站里。一石激起千层浪。初步预计,至少有万名网友回帖,大部分网友质疑叶为何能过通过重重考核既复职又升职。

  “姑且不论叶茂是否是个好医生,但既然市、区两级卫生和药监部门对他做了行政处罚,而且医院自己也免了他的职。那么叶茂的医德肯定是有问题的,既然如此,为什么他现在反而升职了呢?”相关人士评论认为。(记者/雷贤辉)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