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县5名新生儿院内感染死亡续:无继发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天津蓟县5名新生儿院内感染死亡续:无继发病例
2009年03月24日 09:1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津市蓟县妇幼保健院18日到19日发生医院内感染,导致6名新生儿发病。截至目前,6名患儿中5人死亡,1名患儿病情已稳定。

  据天津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介绍,6名患儿是在天津市蓟县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感染发病的,发现发病后被转往北京儿童医院救治。目前蓟县妇幼保健院的患儿感染已经得到有效控制,迄今没有继发病例。该院其他科室并未因此受到影响。

  根据北京儿童医院对3名发病患儿血培养检查,致病菌为革兰氏阴性菌,其中2人的检查结果显示为阴沟肠杆菌。

  事件发生后,天津市蓟县妇幼保健院已进行全面消毒。一个包括卫生部专家在内的工作组于3月20日起开展调查,目前调查已结束。调查结论为院内感染造成。但具体是哪个环节出现问题和责任人情况目前还没有确定。

  根据工作组意见,蓟县妇幼保健院接受了“立即暂停接收产妇和患儿”的处理,但已经接诊的病人继续在院治疗。

  据了解,该县妇幼保健院系当地最大的妇幼医院。目前该院新生儿家长情绪稳定。(记者朱虹)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