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举报“黑诊所”、“黑药店”将获奖励(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市民举报“黑诊所”、“黑药店”将获奖励(2)
2009年03月28日 04: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丁向阳建议,以区县为单位,根据稽查假劣药品,清除辖区内“黑诊所”、“黑药店”的实效作为考核标准,建立全市18区县药监分局“一把手”负责制和排名退出机制。

  - 相关新闻

  北京已驱逐两家药企

  3月2日,沈阳飞龙药业生产的“延生护宝茶”和贵阳德昌祥药业生产的“参茸鞭丸”因多次发布虚假药品广告,被药品监管、工商、公安等北京市七部门联合通告,驱逐出北京市场。这是我国药品监管史上,首次因虚假广告将药品及其生产企业永久驱逐出市。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丛骆骆称,对发布虚假广告的药品和药企做出停售、撤市直至驱逐出地方市场的行政处罚,系依据2007年颁布的《药品广告审查办法》。

  目前,北京市药监局正在争取地方立法,以法规形式保障“药品退出机制”起到实效。

  - 现行举措

  目前,北京市药监局已联合卫生、工商、公安、城管等部门,对假劣药品开展专项整治。

  ●各区县药监分局在辖区内招募药品安全协管员和群众信息员,对藏匿于社区、街道内的“黑诊所”、“黑药店”或虚假医疗机构药品网站进行巡查和盯守;

  ●对药监部门已查处的假劣药品信息,实时告知辖区派出所,并在附近居民社区内,进行张榜公示;

  ●在医托和虚假药品广告聚集的北京两家肿瘤医院周边,药品稽查人员已联合卫生监督人员,每日盯守、巡查,随时清查、取缔向患者推销假劣药品的行为,和无证行医卖药的黑诊所。

  记者 魏铭言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