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门诊部骗医保追踪:门诊部被停业整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记者暗访门诊部骗医保追踪:门诊部被停业整顿
2009年04月03日 09:1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本报报道了宣武区广安中医门诊部利用医疗保险定点机构的身份,将一些非医保项目填写成医保内容,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事实。昨天上午,当事的广安中医门诊部停业整顿,北京市医保处也介入调查。因为之前该门诊部口腔科也存在骗保行为,此次整改中口腔科科室将被取消。

  昨天上午,广安中医门诊部大门紧锁,医院内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和医生走动。该门诊部一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此前西城区医保中心就对该中医门诊部的口腔科进行过调查。当时口腔科给一位病人开出了近40颗牙的补牙费用,而正常人只有32颗牙。之后,口腔科还多次存在骗保的行为。

  昨天晚上,广安中医门诊部一负责人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他们的整改书。整改书承认由于疏于管理,出现治疗痤疮用医保报销的问题,现已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不管是碍于朋友面子,还是其他原因,用国家医保为少数人谋利益,最终损害的是国家的利益。对于其他科室是否还存在骗保的行为,他们目前也正在进行严格自查。

  该负责人表示,他们连夜召开了职工代表会议,决定自行停诊,实行内部整顿,并已向社保局和卫生局交了书面整改方案和检查报告。对门诊部当事人责令做出检查并警告,扣除半年奖金。现身为法人代表的于振海,已经提出辞职。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处一名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医保处对此事很重视,并已经介入调查,目前正在对骗保行为取证。近几天,对广安中医门诊部的处罚决定就会下达。(记者肖岳)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