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含钙量高 湖北大冶一中学一成教师患肾结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水源含钙量高 湖北大冶一中学一成教师患肾结石
2009年04月22日 11:26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为水源中含钙量太高,大冶茗山乡中学103名教师中,其中12名患有肾结石病。昨日,大冶水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乡已启动安全饮水工程,老师们反映的问题将得到解决。

  茗山乡中学校长彭凯胜1999年到该校工作,今年33岁,4年前检查出患有肾结石病,经过手术痊愈。他介绍,该校103名教师中,黄朝焱、柯昌国、张益民等12人都与他有同样的病症,发病率在10%以上,怀疑饮用水源有问题。

  大冶陈贵水务站副站长聂灿介绍,经过水质检测,该地区地表水源矿物质丰富,含有大量的钙,不适合人畜饮用。目前该市水务局已经争取到486万元国拨资金,从小洪余水库引取安全饮用水,将惠及茗山乡近4万人口。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