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癌症早期就诊患者不足一成 治疗费高收效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癌症早期就诊患者不足一成 治疗费高收效小
2009年05月01日 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2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报告称,2010年,癌症将超越心脏病成为全球头号杀手。而吸烟、摄入过多高脂肪食品、人口老龄化以及世界人口持续增长等因素是造成癌症患者与日俱增的原因。世界卫生组织在报告中指出,近年来,全球新增癌症病例逐年上升,今年预计将达到1200万例,而今年全球因癌症死亡的人数预计将达到700万人。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十日电(记者 曾利明)由于对癌症早期防治认识不足,中国临床早期就诊患者的病例不足百分之十,且治疗花费大而收效小,不仅浪费医疗资源,还给患者带来心理恐慌。

  为此,国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国抗癌协会与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今天联合启动“携手希望—中国癌症防治科普宣传促进计划”,通过普及以肺癌、胃癌、乳腺癌等高发癌症的防治知识,向全社会宣传“癌症可防可治”的理念 帮助病人树立抗癌信心。

  卫生部疾控局孔灵芝副局长称,被视为“绝症”的癌症,目前已成为可被控制的慢性疾病。世卫组织提出,癌症中有三分之一完全可以预防,三分之一可通过早期发现得到根治,还有三分之一可用现有医疗措施延长生命、减轻痛苦、改善生命质量。

  但由于缺乏癌症防治知识,癌症患者中约有近九成出现情绪障碍,而心理因素对癌症的发生、发展及转移又起着“活化剂”作用。如果患者长期处于孤寂、悲戚和绝望等负性情绪状态下,就会导致神经内分泌紊乱,使免疫监视功能减弱,可致癌细胞突发性增殖,容易进入恶性循环。

   “携手希望”项目将通过举办科普讲座等形式,除为肿瘤、心理学专家与公众之间提供过同的平台,让更多的民众了解与肿瘤疾病有关的心理问题、生理问题、社会问题,除帮助患者克服癌症引发的恐惧、绝望无助等情绪。

  据知,目前,癌症已成为威胁中国居民生命健康的主要杀手,癌症死亡约占城乡居民总死亡构成的百分之二十二点三二。 其中,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结直肠癌、乳腺癌、宫颈癌及鼻咽癌合计占癌症死因的百分之八十以上。(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