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表示新型流感疫苗有望在数月后投入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世卫组织表示新型流感疫苗有望在数月后投入使用
2009年05月02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日,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北京国安在工人体育场主场对阵上海申花,“五一节”的京沪强强对话吸引大量球迷到场观战,出现中超久违的火爆球市。图为一名外国小球迷看球的同时不忘带口罩预防甲型H1N1流感。 中新社发 侯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展至今,“现有的对抗流感病毒的疫苗管不管用”、“何时才能研制出专门的疫苗”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1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现在全球普遍使用的季节性流感疫苗对预防甲型H1N1流感作用不大,而针对这种病毒的新型疫苗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大规模投产。

  世卫组织的疫苗专家此前就曾表示,由于引发这次流感疫情的属于一种全新的病毒,因此用于预防常发的一般性流感的季节性流感疫苗对其效果并不显著。

  报道说,据世卫组织的一名高级官员1日证实,目前,一些大型制药企业已经在考虑暂时停止生产季节性流感疫苗,转而将其人力、经费等资源用于研究和生产专门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疫苗。

  不过,这名官员同时也指出,由于首先要从患者体内采集甲型H1N1流感病毒,并研制出预防病毒的疫苗毒株;然后,制药公司才能使用该毒株制成试验疫苗,并在经过一系列的验证后进入大量生产阶段。因此,距离第一批新疫苗的大规模投产和使用,还要有4到6个月的时间。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