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出:三成哮喘患者用药不规范导致病情反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指出:三成哮喘患者用药不规范导致病情反复
2009年05月04日 13:3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5日是第十一个“世界哮喘日”,今年哮喘日的主题为“哮喘是可以控制的”。但目前约有30%哮喘患者的病情控制并不理想,经常反复发作。专家指出,这与他们未能坚持长期规范治疗有关。

  60岁的张婆婆患有哮喘,每次哮喘一发作她就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病情得到控制出院时,医生嘱咐她要继续服药。但老人担心长期服药会有副作用,因此一回到家便擅自停药。可停药没多久,哮喘就又发作了。近四个月时间,老人连续住了三次院,而且症状一次比一次严重。

  据介绍,哮喘是世界公认的医学难题,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疾病中四大顽症之一。由于发病原因复杂,目前尚没有根治办法。据卫生部门公布的统计数字,目前全球哮喘病患者总数已超过1.5亿人,而且患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每年有10多万人死于这种疾病,在我国至少有2000万以上哮喘患者。

  武汉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赵苏主任介绍,由于哮喘病程较长,容易反复发作,因此需要长期的个性化治疗。但目前临床上有30%的患者治疗效果不理想,他们普遍认为只需在哮喘急性发作时用药,当症状缓解后便无需治疗了,甚至擅自停药。

  他说,如果患者在病情缓解期仍能坚持规范的治疗,及时到医院进行复诊、评价,就能很好的控制病情,和正常人一样学习生活,有的甚至能成为体育健将。(记者陈媛 通讯员杨英莉 黄佳玮)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