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可能传播甲型流感的出入境人员需接受检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可能传播甲型流感的出入境人员需接受检疫
2009年05月04日 19:51 来源:新华社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国已将甲型H1N1流感列为乙类传染病,并按照甲类传染病进行管理,同时将其列入检疫传染病。卫生部有关负责人4日接受专访时指出,可能传播这一疾病的出入境人员和物品需要接受检疫,此举旨在最大程度地降低疾病传播的风险。

  “虽然我国尚未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例,但世界卫生组织已将流感大流行应对级别上升为第五级,全球可能发生更大规模的疫情并跨境传播,而我国也存在着输入性病例的可能。”这位负责人说,为有效防止此病在我国的传入、传播和蔓延,必须采取有效的出入境检疫措施,并对入境人员开展相应的防控工作,因此有必要将此病纳入法定传染病和检疫传染病名录,依法对入境人员进行检疫、及时向所在地的疾控机构和卫生行政部门进行报告、及时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

  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检疫传染病是指鼠疫、霍乱、黄热病以及国务院确定和公布的其他传染病。

  据介绍,甲型H1N1流感作为国务院确定公布的传染病实施检疫管理,主要管理措施包括:入境、出境的人员、交通工具、运输设备以及可能传播甲型H1N1流感的行李、货物、邮包等物品,都应当接受检疫,经国境卫生检疫机关许可,方准入境或者出境。

  国境卫生检疫机关发现甲型H1N1流感或者疑似甲型H1N1流感时,除采取必要措施外,必须立即通知当地卫生行政部门,同时用最快的方法报告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最迟不得超过24小时。(记者周婷玉)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