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出家庭目标健康管理计划 可减8成家庭医疗开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推出家庭目标健康管理计划 可减8成家庭医疗开支
2009年05月04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记者 曾利明)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今天推出针对个人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价,提供健康指导的“家庭目标健康管理计划”,以有效预防疾病风险,降低医疗开支。

  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会长韩小红称,该计划由该会与中国内地最大专业体检及健康管理机构慈铭体检集团联合实施;将以家庭为单位,根据不同性别、年龄、身体状况、社会压力、生活习惯等分析其罹患疾病的风险,提供相关健康管理。

  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秘书长陆希祥强调,家庭健康管理可显著减少家庭的医疗开支。他对慈铭体检集团一百万份体检档案的汇总分析显示:有超过百分之八十三医疗支出用在治疗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可预防的疾病上;不到百分之二癌症患者与五分之一的慢性病人使用了百分之七十八的医疗费用。如实施有效的家庭中健康管理,则可节约百分之八十的医疗费用。

  韩小红指出,“家庭目标健康管理计划”在国外已比较成熟。美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疾病预防中新的研究证实,实施健康管理能使脑卒中(中风)的发病降低百分之七十五;高血压降低百分之五十五;减少一半糖尿病;三分之一的肿瘤,增加人均寿命十年。

  她认为,中国同样能通过家庭目标健康管理,改善生活方式,使心脏病、糖尿病发病降低八成,中风降低七成,癌症降低一半。(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