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2500例 中国防控"第二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2500例 中国防控"第二波"
2009年05月09日 0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9日电 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8日晚确认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500例,其中死亡病例46例。而美国甲型H1N1流感的确诊患者数量达到1639人,超过墨西哥成为确诊患者最多的国家。此外,中国疾控中心8日透露,中国目前已提出应对秋冬季可能来临的“第二波”的防控预案。

  全球甲型H1N1流感确诊2500例

  据新华网报道,世界卫生组织8日晚确认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500例,其中死亡病例46例。

  世卫组织公布数据说,截至8日格林尼治时间16时(北京时间9日0时),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有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500例,分布在墨西哥(1204例,其中44例死亡)、美国(896例,其中2例死亡)、加拿大(214例)、西班牙(88例)、英国(34例)、法国(12例)、德国(11例)、以色列(7例)、意大利(6例)、新西兰(5例)、巴西(4例)、韩国(3例)、荷兰(3例)、萨尔瓦多(2例)、瑞士、奥地利、丹麦、中国香港、哥斯达黎加、爱尔兰、哥伦比亚、葡萄牙、危地马拉、瑞典和波兰(1例)。

  与世卫组织8日早晨公布的数据相比,全球新增确诊病例116例,其中墨西哥新增92例,包括2例死亡病例,法国和西班牙各新增7例,英国增加2例,以色列、德国、意大利和荷兰各增加1例,巴西首次出现4例确诊病例。

  美国成确诊患者最多的国家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人数上升至1639人,患者分布全美43个州,这一数据较前一日增加近一倍。按照这一数字,美国目前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已经超过了墨西哥,成为世界上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最多的国家。墨西哥目前确诊患者为1319人。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副主任大卫·戴格指出,确诊患者数急剧攀升并不意味着相关疫情在美国加速蔓延。他还表示,随着各州增加设立流感疫情检测点,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数还将继续上升,疫情可能扩散至全美50个州。

  数据显示,伊利诺伊、纽约、亚利桑那和加利福尼亚为全美四大流感“重灾区”,上述四州确诊患者超过八百人。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