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脚底发热应尽快就医 医生:挂血管外科或骨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老人脚底发热应尽快就医 医生:挂血管外科或骨科
2009年01月19日 14:19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王今年60多岁了,最近总是感觉脚底发热,烧得慌。老王很纳闷,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老年人脚底发热是好是坏呢?

  北京市第六医院血管外科主任王晓军博士指出,一般来看,出现脚底发热的症状主要是由神经或血管问题引起的。从神经系统疾病来看,有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椎体关节错位等问题的患者,远端神经容易受到压迫,容易引发脚底发热这一症状。从血管系统疾病来看,如果老年人的脚底在发热的同时还存在肿胀,那要考虑是静脉系统出现问题,如血栓、静脉炎、静脉感染等。如果不存在肿胀症状,一是怀疑患有糖尿病,因为血糖高会引起动脉问题,使患者出现脚底部发冷或发热;二是怀疑有冠心病;三是怀疑是由脚气引起的霉菌感染。

  脚底发热的原因较复杂,老年人如出现这种症状,应尽快到正规医院的血管外科或骨科就医。(高亮)

【编辑:朱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