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七旬翁骑自行车猝死街头 春寒可能是"凶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沙七旬翁骑自行车猝死街头 春寒可能是"凶手"
2009年03月03日 11:27 来源:湖南在线-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8点多,一位骑自行车的老大爷突然倒在赤岭路一家小卖铺门前,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就死了。“医生估计是死于心脑血管疾病。”目击者屈勇辉说。

  而就在前一天,71岁老人李豪义因心脏病发作猝死于汽车东站厕所。接连有两位老人猝死,且都是死于心脑血管疾病,有市民怀疑与最近湿冷的天气有关。医生说“春寒”有可能成为心脑血管病人的健康“杀手”,并给出了一些建议。

  昨日上午8点多,赤岭路一家小卖铺,屈勇辉像往常一样坐在店里做生意。屈勇辉介绍:“老大爷骑着自行车经过这里,忽然表情痛苦地下了车,他颤巍巍地走过来,把车停靠在墙边,摔在地上了。我觉得情况不对,就上去问他:‘大爷,你怎么了?’他抬头看我的时候,眼睛有点翻白。我赶紧从隔壁米粉店叫来一个人,把他抬到店里,他连坐椅子的力气都没有了。我就赶紧打120求救。医生赶来的时候,他的脸色已经很灰暗了,大口喘气,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医生抢救了一阵,没有效果,老人最后喘了几口粗气后,就一动不动了。民警也来了,但他已经死了。民警估计是死于心肌梗塞,从发病到死亡只有不到10分钟。老人身上只有7块钱和几张超市消费卡,所以联系不上他家属。”上午10点多,老人的尸体被送到了殡仪馆。屈勇辉和附近几位店主放鞭炮为老人“送行”。

  接连两位老人猝死,且可能都死于突发性心脑血管疾病,有市民问:“是不是和最近的春寒有关?”

  “患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猝死,天气变化是很重要的诱因。”长沙市中心医院主任医师、老年疾病研究所副所长夏苏英说,“气温骤降会导致血管突然收缩,容易引起心肌梗塞、脑血栓、血压升高等,从而导致猝死的发生。”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