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上海“软硬兼施”力推全民健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综述:上海“软硬兼施”力推全民健身
2009年02月13日 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十二日电 (宗晨亮)随着中国体育的重心逐渐从竞技体育向大众体育倾斜,将于二0一0年举办世博会的上海,正以“全民健身与世博同行”为主题,“软硬”兼施,积极推动一系列市民参与度高的大众体育活动,以营造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据悉,在二00九年内,上海将着手一批大众体育硬件设施的建设,包括新建四十个社区公共运动场、两百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等。同时帮助各区县建设一批功能完善、配套齐全的体育中心。而在过去的二00八年内,上海共建成社区公共运动场四十六处,总数已达二百二十处,新增社区体育设施面积近五点七万平方米,建成农民健身工程四百三十个。

  如今在申城,除了F1大奖赛、国际田径黄金联赛等知名赛事外,市民将得以更多地走近体育,感受体育的魅力。有关方面透露,上海将首次举办国际大众体育节,届时一批国际友好城市将把各具特色的体育活动带入申城,让申城市民“零距离”接触全球各地富有特色的民间体育。

  与此同时,一批市民喜闻乐见的民间体育赛事已成为这里的“城市名片”,包括普陀苏州河龙舟赛、浦东舞龙舞狮赛、黄浦九子赛等。

  除“硬件”建设外,上海还在“软件”上痛下功夫。据介绍,今年上海将创建十五个社区体育俱乐部,新发展三百个健身团队,新增五百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建立五个市民健身技能辅导中心,还将组织“科学健身”巡回讲座,希望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帮助市民科学健身。

  为迎接上海世博会,上海市体育局将对全市六千多个健身点,四千多个体育场所进行整治。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