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失恋更痛苦 小伙子分手后重金洗掉恋爱文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比失恋更痛苦 小伙子分手后重金洗掉恋爱文身
2009年02月19日 10:38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7日下午,长沙市四医院。“帮我清除文身吧。”一个小伙子对医生说,他与恋人分手了,之前刻在左手臂上的是女友的名字和象征爱情的图案。

  小伙子叫小阳。两年前在一次聚会上碰到了令他心动的女孩,后坠入爱河。女友总喜欢问他:“你爱我有多深?”为了表明真心,他跑到文身馆文上了女友的名字,后面还刻了一个心型的“永远爱你”。“现在一看到手臂上的字,就悔恨不已。”小阳沮丧地告诉记者。

  接诊医师胡珍瑜说,他们医院一年会接诊近百例像小阳这样的洗文身患者。

  □记者调查

  长沙文身门槛低

  在长沙市营盘路金满地商业街有四五家专业文身店。

  记者随意走进一家文身店,女老板正和一个长相清秀的小女生讨价还价。记者了解到,在这家设施简单的店里,做个复杂的文身也只需半小时,花费几十元到几百元钱不等。部分规模较大的文身店也附带做些类似刺眉、割双眼皮等简单的美容项目,但它们都没有卫生部门颁发的许可证。

  文身容易洗去难

  “文身不贵,但清除却很贵,一般都在2000元-10000元之间。”长沙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田立红说,同时“文身毕竟是往身体里弄进异物,发生恶变的几率肯定比较大。”有些人的肤质并不适合文身,易引发多种病症,而且一旦文上,想洗掉很困难。

  生活美容院禁止医疗美容

  “只要植入皮肤造成创伤的都属于医疗美容。”长沙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生活美容场所绝对不能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包括文身、做酒窝、割双眼皮等。

  据悉,长沙卫生及工商部门从明天开始,将在全市开展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对于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行医机构进行清除。

  □相关链接

  文身颜料易诱发皮肤癌

  从医学保健角度看,文身是一种有害健康的行为。首先,用针尖在人体上刺、文,对人体皮肤细胞、神经细胞无疑是一种破坏,不利于健康。其次,文身专用的针头如消毒不净,可传播多种疾病,甚至可能传播乙型肝炎、艾滋病等病毒。再次,有些特异体质的人做了文身后,常会发生皮肤过敏、病态反应或留下疤痕,据研究,文身专用的刺青颜料,含铅、铬等重金属及其它化合物,这些有色化学合成物质对人的身体有潜在的危害,是诱发皮肤癌的因素之一。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