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8年前隆胸变"脂肪瘤" 假体游走周身开腹取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女子8年前隆胸变"脂肪瘤" 假体游走周身开腹取出
2009年02月20日 13:45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八年前的一次隆胸经历,为爱美的张女士带来了无尽的烦恼:隆胸注射的凝胶状液体在她周身游走,还在她的腹部隆起形成包块,为此,她不得不住院接受手术。

  2月18日,记者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整形美容科见到30多岁的张女士,她前段日子进行了腹部清除“包块”手术,现在伤口愈合良好,可多年来纠缠她的烦恼却远远没有结束。

  去年年底,张女士突然发现自己左下腹沟处鼓起一个乒乓球大小的包块,包块随着时日越来越大,经多家医院诊断为脂肪瘤。可在进行脂肪瘤切除手术时医生才发现,从切口流出来的是一种凝胶状液体,液体自张女士上身流下,几乎流遍了她的整个腹部,而隆起包块的皮肤目前已皮肉分离。

  这种少见的情形令医生感到诧异,后经仔细询问才得知,爱美的张女士在2001年曾做过注射隆胸,当时所注射的材料是一种叫“奥美定”的隆胸材料,正是“奥美定”在张女士的体内发生了移位、游走,8年后在她的腹部形成“脂肪瘤”。张女士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当年做完隆胸手术后,有一段日子身体已经有了异常反应,但因为有点不好意思,张女士并没有专门去医院看过。

  据新医大一附院整形美容科主任马少林介绍,张女士隆胸所注射的“奥美定”,俗称“人造脂肪”,前几年不少美容院等整形机构都在使用这种材料进行隆胸、隆臀等整形手术,现已被禁止使用。

  据介绍,在整形的过程中,除了材料不过关容易导致手术失败外,医师技术和所在整形机构的资质也是关键,近些年来,首府的非医疗整形机构越来越多,从以前的割双眼皮到现在的隆胸、隆体、隆面已成寻常事。

  而据记者了解,随着这几年首府做整形手术的人数增多,整形失败的人数也呈增长趋势。军区总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叶祥柏告诉记者,他们每年都会接到20多位因在非医疗整形机构手术失败而来“回炉”的患者,而马少林表示,新医大一附院整形美容科每年至少也有20位因整形失败而重新“回炉”的患者,其中以隆胸、隆体、隆面失败者居多。

  马少林提醒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为了打造完美身材让自己更有自信而做整形手术的也有不少。面对着社会上形形色色的美容、整容机构及种类繁多的技术手段,难免挑花了眼。而自身的健康着想,做整形手术最好能去有相关资质的正规医院。曾有过隆胸、隆体、隆面的女士,如身体有不适,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及早对医生如实讲述病情、病史,以便医生作出正确的诊断和治疗。(来源:乌鲁木齐在线 杜文静)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