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店六大侵权现象:产品价高质差 举证维权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美发店六大侵权现象:产品价高质差 举证维权难
2009年02月25日 10: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消费者协会在对美发服务行业监督中发现,美发用品和美发服务存在六大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应引起消费者的注意。

  这六大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为:

  ——美发店操作不规范,经营者对消费者染发、烫发前不做皮肤测试。用于染发、烫发的商品中含有化学成分,因消费者的个体差异会出现不同过敏症状,轻则皮肤痒、红肿,重则头发全部脱落、对肾脏造成损害,近年来某些医疗机构在医学观察中还发现,长期使用染发剂能致血液病变。

  ——美发店卫生条件差,对美发的器具不消毒,美发店特别是规模较小的店,有职业资格证和健康证的服务人员较少。

  ——美发品价格虚高。赤峰市消协在调查时发现,染发和烫发的收费标准虚高,染发和烫发每次收费100多元至200多元不等,而其成本在几元钱。一专业人士透露,不管消费者消费的是什么标准,用的商品的价格接近,消费者对商品价格不了解,高价收费让消费者感到不踏实。

  ——美发店是“三无”产品的销售地。消费者协会在监督中发现,有很多美发店使用“三无”商品,有的商品包装上标注的是外文。为了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我国有关部门对美发厅、美容院、美甲工作室使用的产品有明确规定,无论是进口产品还是国内产品,美容护肤、烫发、染发、美甲产品外包装上首先要有中文标志,有产品名称、生产厂家、厂址和生产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如果缺一项都视为不合格产品,消费者有权拒绝使用。

  ——不索票导致事后维权难。赤峰市消协对消费者及美发店调查了解到,极少有消费者在美发消费中向美发店索要消费凭证。

  ——消费者举证不足。赤峰市消协受理消费者美发侵权投诉情况显示,消费者对这类合法权益的保护失败原因在于消费者举证不足,因消费者无法举证,导致消协对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无法保护。(李富 张云萍)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