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女子39岁生第二胎 产后昏迷半个多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一女子39岁生第二胎 产后昏迷半个多月
2009年01月05日 10:27 来源:湖南在线-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39岁的她给了女儿生命,却使自己陷入生命危险。昨天,湘雅医院ICU病房,在白色墙壁的包围中,昏迷半个多月终于醒来的覃遵平瞪着双眼直视前方。“我现在就想看看女儿。”她喃喃地说。

  覃遵平与丈夫住在张家界,已育有一女。虽然覃已39岁,但她一直想生第二胎,为此,她成为高龄孕妇。2008年12月9日上午,覃临盆,生下女儿后,由于年龄过大,子宫收缩无力,下体开始大量出血。仅仅一个小时后,覃血压急速下降,心脏骤停。使用心脏复苏术后,覃心脏开始跳动,但已陷入深度昏迷,两天后,好不容易转醒,却神志不清。

  12月15日,家人将病人送入湘雅医院ICU病房,确诊为围产期颅内静脉窦血栓,静脉血管压迫脑部,情况相当危险。经过一系列手术与护理,近20天后,覃终于清醒过来。

【编辑:王赛特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