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首例新流感患者情绪大好 隔离生活直击(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内地首例新流感患者情绪大好 隔离生活直击(图)
2009年05月13日 07: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成都市传染病医院,监控器显示包某某正在打电话。本报记者 褚朝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中午,本报记者获准进入成都市传染病医院甲型H1N1流感防控指挥中心,通过安装在病房内的摄像头,目击了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包某某在特护病房内的生活情况。

  所住病房楼无其他病人

  记者通过监控器看到,从11时40分到13时28分,身着白色背心的包某某大部分时间在用手机打电话。通过监控器隐约可看到,包某某不时笑呵呵。“他身体不错,很壮,你看他那个样子,现在很悠闲,病情稳定下来了,情绪好多了。”陪同观看录像的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田明说。

  田明称,包某某居住的病房是该院烈性病房,其被确诊后,该楼其他病人已于11日全部撤离。看护他的医护人员都穿着防护服。由于防护服很厚,医护人员不得不每隔三四个小时就轮班。医护人员离开病房后,要在缓冲区脱掉防护服,然后彻底消毒清洗,才能离开烈性病楼。

  电话太多被迫换手机号

  因为完全与外界隔绝,包某某很想知道外界关于他的信息,所以委婉提出了想在病房上网的要求。目前,医院正在设法为他居住的病房安装宽带。

  不过,一名参与包某某病情治疗的医生介绍,根据该病房的条件,目前可能很难满足其安装网线的要求。

  “现在,他基本上能通过电话从朋友那里知道媒体关于他的报道。”田明说。另据医生介绍,因电话太多,包某某不得不换掉了手机号。11日,包父托人买了新手机号,通过医生送进了病房。

  “受不了啦,电话太多了。”包某某向照顾他的护士说,都是亲戚朋友和同学打电话关心询问病情的。

  内江书记医院慰问患者

  中午12时,包某某开始吃饭。“我们提供了几个类型的营养套餐,也询问他的饮食爱好,在不影响治病的情况下,尽量满足他的饮食要求。”田明说。

  上述参与包某某病情治疗的医生称,吃饭一般是包某某自己点菜,如果他点的菜医院食堂不能做,会派人到外面去买。11日中午,包某某点的是黄瓜肉片和炒青笋,早上则吃了2个鸡蛋和一个面包。

  刚吃了几口,包某某老家内江市的市委书记唐利民来到指挥中心,电话慰问包某某。通过免提功能可听到,讲一口四川话的包某某笑呵呵地说:“我很好……我的病不是特别严重。”

  情绪大好与护士摆龙门阵

  通过录像可以看到,除了打电话和吃饭,包某某会主动戴上口罩。田明称,刚进医院时包某某不太配合治疗,经常不遵医嘱摘下口罩。这两天情绪好转,很配合,一般和医护人员接触时会主动戴上口罩。

  参与治疗的医生称,得知病情好转后,包某某情绪好多了,经常会和护士“摆龙门阵”。

  昨日下午,因无异常,被隔离在成都市传染病医院的包某某亲属亦被迁出医院隔离点,被送到一般的观察点。另一名被隔离的同机者12日体温亦恢复正常,若在随后的24小时继续正常,将可离开传染病医院。

  本报特派记者 褚朝新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