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组建议允许内地首例甲型流感患者出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组建议允许内地首例甲型流感患者出院
2009年05月16日 06:0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3日,在成都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现场播放视频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包先生在与其父(图中)通电话。成都市相关方面对确诊患者及医学观察者提供良好的起居环境、丰富的营养饮食及细致、周到的人性化服务。 中新社发 霍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专家组建议允许首例患者出院

  包某病情已达出院标准;正待卫生部批准;首批留观者有望今日解除隔离

  本报讯 (特派四川记者褚朝新)昨日记者获悉,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治疗专家组已上报允许包某出院的建议,正等待批复。

  昨日下午,四川省卫生局通报,首例患者包某已隔离治疗6天,体温已连续3天正常,病情显著好转。

  14日,四川省卫生厅召集相关人员研究并制定下发《四川省甲型H1N1流感发热门诊隔离及解除隔离指引、确诊病例出院指引》。成都市相关部门则介绍,5月14日晚,成都市也组织专家讨论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出院及诊断的相关事宜,拟定了确诊病例出院标准等事项。

  据参与首例患者治疗的成都传染病医院主任医师何盛莲介绍,从医学治疗的角度,患者如果连续两次以上相关病毒样本检测为阴性,流感临床症状完全消失、体温正常至少3天,即表明患者病愈可以出院。

  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中心主任苏林证实,包某入院治疗后,已多次检测结果为阴性。

  何盛莲称,专家治疗组已书面建议允许包某按相关规定期限如期出院。该建议待卫生厅上报卫生部批准后,便能通知病人出院。

  成都市卫生局发言人何军说,截至昨日12时,在成都接受集中医学观察者共有126人。目前他们情况良好。成都市疾控中心主任梁娴表示,按照卫生部相关要求,医学观察满7天无异常,即可解除隔离。而截至15日,成都首批隔离观察者已经隔离6日,16日即满7日。

  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熊艳说,解除隔离的具体情况,将于今日14时在成都市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发布。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