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23名与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成都123名与流感病例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
2009年05月16日 17: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6日13时30分,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的一家宾馆,内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一名接触者手持鲜花、面带微笑地走出了成都市集中医学观察点。当日,在这里接受医学观察的126名接触者中,有123名接触者依法解除医学观察。

  成都市卫生局新闻发言人何军说,截至16日12时,经过最后一次医学观察,在成都市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内地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126名接触者,没有出现甲型H1N1流感相关症状。患者包某某的父亲、女友和出租车司机这3名接触者,因医学观察时间原因,如果没有异常情况,明日下午也将解除医学观察。

  经征求医学观察者意见,在成都市集中医学观察点进行医学观察的人员主要通过三种方式送离:一是自愿自行离开者,由亲友接走;二是根据医学观察者的出行需求,安排车辆统一送至民航市内售票点、新南门汽车站、火车北站及双流机场;三是在成都居住的,由居住所在区(市)县统一到集中医学观察点接送。在解除观察前,医学观察对象均填写了《解除医学观察确认书》,卫生部门向其发放了《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医学观察健康证明》《健康提示卡》等,并向其提出了后续健康建议。

  何军说:“解除医学观察后,对居住在成都的人员,其居住地所在区(市)县疾控中心仍将为其提供健康随访服务,了解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其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将立即送往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医学观察治疗、采样和检测,并对与其有密切联系接触的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外埠人员离开成都后,其所在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为其继续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对解除医学观察的外籍人员,成都市卫生局已及时地将有关信息通报成都市外事办公室。”

  据了解,截至16日14时,成都市无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报告。目前,成都市各项甲型H1N1流感防治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之中。(记者叶建平)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