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59名留观人员今日解除医学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159名留观人员今日解除医学观察
2009年05月16日 18:5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今天凌晨1时30分和今天下午1时20分,在北京市两处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共有159名留观人员解除医学观察。他们都是四川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分别乘坐了NW029航班和3U8882航班。这意味着四川确诊患者的所有在京密切接触者都解除了医学观察。

  今天早上7时许,庄阿姨的儿子驾车赶到集中医学观察场所,接庄阿姨和老伴回家。庄阿姨告诉记者,她和老伴一起去美国旅游,回来后在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进行医学观察。这几天老两口生活得很好,“经常打打乒乓球,儿子每天都给我们打电话。”记者看到,北京市有关部门给庄阿姨发放了中英文双语的温馨健康提示卡,并为庄阿姨送上一束鲜花。

  记者了解到,部分密切接触者在今天凌晨1时30分就解除了医学观察,根据接受医学观察者意愿,除部分人员选择在夜间离开外,大部分人员于今早7点左右离开。记者今早6时多在集中医学观察场所门前看到,留观人员陆续乘车驶离集中医学观察场所,他们都拿着驻地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带着行李。

  据北京市卫生局介绍,截至5月15日16时,全市无甲型H1N1流感疑似和确诊病例报告。全市两家定点医院累计报告发热病例集中医学观察人员92人。其中,地坛医院医学观察病例累计88人,累计出院74人,在院14人;佑安医院医学观察病例累计4人,出院4人,在院0人。所有病例病情平稳,无重症病例。除4名病原学检查结果待回报外,其余所有人员病原学检查均阴性。

  截至5月15日16时,全市两处集中医学观察驻地的密切接触者累计282人,解除医学观察74人;今天将有159人解除医学观察。到今天下午1时20分后,在集中医学观察场所进行医学观察的将减至49人。据了解,所有人员病原学检查均阴性。在就地集中医学观察地点,现有医学观察人员98人。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