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首例甲流确诊病例接触者陆续解除医学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内地首例甲流确诊病例接触者陆续解除医学观察
2009年05月17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经过7天的隔离和医学观察后,北京、内蒙古、陕西、四川等地的与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从16日开始陆续解除隔离和医学观察。

  中国卫生部5月11日通报称,此前四川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确诊,这是中国内地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16日上午10点,呼和浩特市卫生局召开通报会,宣布解除两名美籍密切接触者的隔离观察。

  被解除医学观察的两名美籍人士曾经与四川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坐一趟航班,12号抵达呼和浩特后,当地立即对他们进行了医学观察,经过7天观察,无异常状况,呼和浩特市卫生局给他们开出了健康证明和解除医学隔离观察通知书。

  同时,在内蒙古通辽市也有一名当地的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目前,内蒙古还有15名密切接触者在进行医学观察,目前身体状况良好。

  16日早上7时左右,河南卫生疾病控制中心专家组在对13名甲型H1N1流感密切接触者进行最后一次体检后,解除了对他们的医学隔离观察。

  北京123名密切接触者的7天医学隔离观察期也于16号凌晨1点半结束,目前被隔离者已陆续离开。江苏的10名以及浙江的6名密切接触者医学隔离观察期满,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已陆续于15号下午和16号上午全部解除隔离。

  截至16日凌晨一点半,陕西10名与四川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接触者也陆续解除医学观察,其中包括三名日本人,一名美籍华侨,在观察期内,他们健康状况平稳,没有出现发热、流感样等症状。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