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长姜大明助残日走访慰问残疾人和特教老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省长姜大明助残日走访慰问残疾人和特教老师
2009年05月17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5月17日电(记者 胡洪林 张译文)今天是第19次“全国助残日”,山东省省长姜大明上午走访慰问了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和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他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残疾人事业,广泛开展向残疾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千方百计帮助残疾人排忧解难,增强全社会的扶残助残、团结互助意识,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在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姜大明详细询问了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残疾人的衣食起居和治疗康复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在走访慰问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的师生时,姜大明对该校的特色办学理念、培养模式及教学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与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的教师交谈时,姜大明鼓励说,特殊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特教事业,是坚持以人为本、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保障基本人权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目标的有效途径,对于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全面发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

  姜大明希望广大特教教师要从维护人权的高度为改善残疾学生的命运服务,把实现残疾学生的尊严与平等、价值与发展作为职业追求与奋斗目标。他鼓励残疾学生要发扬乐观进取、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勤奋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姜大明要求全省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想残疾人之所想、急残疾人之所急、办残疾人之所需,努力做残疾人的贴心人、知心人、暖心人;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残疾人事业,广泛开展向残疾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千方百计帮助残疾人排忧解难。

  走访慰问中,姜大明省长代表省政府向省特殊教育中等专业学校捐款20万元。(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