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首例确诊患者发博文澄清故意带病毒回国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内地首例确诊患者发博文澄清故意带病毒回国质疑
2009年05月22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包雪阳在其新浪博客上贴出博文,对网上质疑他“故意带病毒回国”作出澄清——

  从我进入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起,外界便出现了很多关于我的言论,最近也有很多媒体不断地想采访我,事实我基本都已经陈述清楚了,希望此事能尽快过去,在此我再次对那些因我被隔离观察的朋友们说一句,给你们添麻烦了。也很感谢四川省人民医院的护士和医生在我隔离期间对我的关照。

  我也再次澄清一个问题,因为我是带着温度计回来的,所以网上误解我是回国前就发烧了,怀疑我故意把病毒带回国。其实票是出发前20多天就订好了,而且是因公出差,时间由不得我选。如果我到北京之前体温就异常,海关不可能让我离开。我9日上午从北京飞回成都,是10时20分的飞机。10时的样子,我在登机口感觉有点头晕,拿出温度计给自己量了一下,是38摄氏度左右。在知道自己发烧后,我就尽量跟别人保持最远的距离了。但是,当时飞机马上要起飞了,我不可能想到自己就是这个病,没办法找谁报告。所以,无论是主观还是客观,我都没有故意把病毒带回国的可能。

  希望包某某成为过去,请大家以后叫我包雪阳。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