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甲型流感疑似病例22日曾乘坐地铁10号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甲型流感疑似病例22日曾乘坐地铁10号线
2009年05月24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北京市卫生局通报,昨晚9时,新发现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目前患者正在地坛医院隔离治疗,疾控部门正在全力追踪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患者张某,男,46岁,5月21日16时搭乘AC031航班抵京,此前一直在加拿大探亲。张某到京后由朋友开车送回家,随后和朋友在外用餐。

  22日11时患者乘坐地铁外出,16时返回。19时出现咳嗽、咽痛等症状。23日10时乘出租车到朝阳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最高体温37.2℃。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对其咽拭子标本进行甲型H1N1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本市专家根据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制定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目前,张某体温正常、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据张某自述,5月22日12时至13时,他曾乘坐10号线地铁由国贸站到黄庄站,稍晚又乘10号线由黄庄站上车,于15时20分至劲松站下车。卫生部门建议这一时间乘坐地铁10号线的乘客,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及时就医。

  卫生部门再次提示,近期自国外回国人员,回国后应居家观察七天,每天关注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及时就医。如咨询请拨打北京市公共卫生公益电话12320。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