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通报上海福建第二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质检总局通报上海福建第二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5月29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通报上海、福建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入境检疫查验情况。

  五月二十八日,中国卫生部通报上海五月二十七日报告的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这是上海发现的第二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所属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称,患者洪某,女性,二十六岁,中国籍,在美国某大学就读。洪某于五月二十三日从美国芝加哥搭乘美国航空公司AA289航班,当日下午十三时五十五分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该航班共有旅客二百三十三人,机组人员十五人。航班到达时,机组报告未发现有发热或有急性呼吸道症状人员。浦东国际机场安排飞机停靠在指定的来自疫情国家和地区航班的专用通道T2航站楼六十七号桥位,接受入境检疫。

  洪某与同航班旅客下机后,检疫人员对该航班每位旅客的健康申明卡仔细核查,并与护照核对,确认健康申明卡各要素填写无误,也无异常申明后,予以放行。洪某随后办理边防手续入境。

  据上海卫生部门通报,患者于五月二十五日出现咳嗽症状,自测体温三十七点一摄氏度,自服药后,未见好转,于五月二十六日上午到华山医院就诊。五月二十七日晚,上海市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小组通报患者洪某被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五月二十七日福州市卫生局报告的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这是福建省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北京检验检疫局通报称,患者谢某,男,二十五岁。五月二十五日十八时,谢某乘坐CA982航班从美国纽约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北京检验检疫人员认真核查谢某填写的健康申明卡信息后,询问谢某在飞机上是否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谢某口头申明没有发热及任何不适症状,遂办理边防手续后入境。

  据福建省卫生厅通报,谢某入境后于二十六日上午因咳嗽、咽痛等就诊于福州市第二医院,二十七日凌晨转至福州肺科医院隔离治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复核,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五月二十八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患者咽拭子标本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