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国家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告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泰州国家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告成立
2009年05月29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泰州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崔佳明)五月二十九日上午,江苏泰州市隆重举行泰州国家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立大会。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国家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江苏省省长罗志军等国家、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等国际国内代表千余人出席大会。

  今年三月十八日,国务院批复,泰州国家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国内第五十六个国家高新区,目前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医药专业高新区,也是江苏继南京、苏州、无锡、常州先后获批国家高新区以来的第五家。

  上午十一时,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和国家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共同为泰州国家高新区揭牌,标志着中国国家级医药高新区正式落户泰州,该园区纳入国家科技创新体系,成为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成立大会上,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宣读《国务院关于同意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批复》,同时泰州市委书记张雷传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的重要批示精神。

  李源潮在批示中指出,希望泰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建设好泰州国家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把泰州建成“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医药城。

  据悉,医药作为泰州支柱产业,经济总量连续六年、经济效益连续九年居江苏省第一位,产值占到江苏省的三分之一。泰州国家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即中国医药城,总体规划面积二十五平方公里,由科研开发区、生产制造区、会展交易区、康健医疗区、综合配套区五大功能区组成。

  同时该园区是江苏省“十一五”期间重点打造的医药类专业化园区,先后被国家科技部、商务部确定为国家火炬计划医药产业基地、国家级医药出口基地和科技兴贸创新基地。目前已集聚了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七十家、高新技术产品一百一十个,有博士后工作站四个、药物研究机构三十家、研发人员近一万三千人,落户医药生产、服务型企业一百多家,二百多项医药研发成果实现落地申报。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