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入境检疫发现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深圳入境检疫发现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5月30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晚通报其所属深圳检验检疫局入境检疫发现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中国卫生部今天通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口岸发现并转交的两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被诊断为确诊病例。这两个病例是广东省的第四和第五例确诊病例。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所属深圳检验检疫局在罗湖口岸检疫时发现两名患者并及时转交卫生部门进行隔离诊治的情况。

  通报说,患者女,二十一岁;患者男,二十二岁。两患者均为美籍华人,兄妹关系。两人于五月十九日自美国新泽西飞抵香港机场。五月十九日上午十一时零八分,两名患者经皇岗口岸首次入境时,红外体温检测未发现体温异常。深圳检验检疫局口岸检疫人员收验其两人的入境健康申明表,在健康申明表中,两人均申报过去一周未与流感患者或有流感样症状者密切接触,七天内到过纽约、安卡雷奇、台北和香港。因两名旅客来自有疫情国家和地区,深圳检验检疫局口岸检疫人员向其发放了《健康告知书》, 嘱其入境后如有流感样症状或其他不适情况,应及时就诊并向医生说明自己的旅行史。

  两人入境后,从五月十九日至二十七日,一直居住在东莞亲戚家。二十七日上午,两人经罗湖口岸前往香港旅游,当日晚二十时,两名患者再次从香港经罗湖口岸入境时,深圳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在罗湖口岸收验两人入境健康申明卡。两人健康申明卡均申明无发热、咽痛、咳嗽等不适症状。

  深圳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引导两人进入持护照人员“专用查验区”进行检疫查验并作医学巡查时,发现女性患者当时面色潮红,神情倦怠。经医学询问并对其进行腋下体温复测,女性患者体温为三十七点四摄氏度,男性患者为三十六点五摄氏度。检疫人员依次将两人引导至负压隔离室作进一步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在留验调查过程中,检疫人员对两人再次作腋下体温复测,女性患者的体温升至三十八点六摄氏度,男性患者的体温升至三十七点六摄氏度;检疫人员同时发现两人均有咽部充血症状。深圳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初步判断两人有甲型H1N1流感嫌疑,决定将两人转交地方卫生部门进行隔离诊治。检疫人员同时将两名患者同行人员的相关信息提交卫生部门作医学观察和跟踪随访。

  据中国卫生部通报,二十八日上午,深圳市疾控中心对两名患者的样本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为阳性,二十八日晚,广东省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两名患者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均为阳性。广东省卫生厅组织专家组会诊,诊断两人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今天上午,根据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情况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广东省专家组会诊,确定两人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