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首例二代病例目前情况良好 有望近期出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内地首例二代病例目前情况良好 有望近期出院
2009年06月01日 09:1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2分消息 昨天,我国内地甲型流感确诊人数增加了9例,导致我国内地甲型流感病例超过了30例,达到33例。其中,广东省昨天一天就增加了5例,另外北京、浙江、福建、上海各报告一例。昨天深夜,湖北省还报告一例输入性疑似病例。

  第二例流感二代病例与首例二代病例是同事 同为影楼化妆师

  在昨天这些病例中,广东省第三例确诊病例李先生的密切接触者中再发现1例确诊病例,这是我国内地第二例输入性二代病例。这名新增加的二代病例薛女士,22岁,和之前确诊的首例二代病例戴女士都是广州台湾法颂影楼的化妆师,都曾经在5月25号与广东第三例病例李先生同车外出拍摄婚纱照外景。

  广州市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认为,根据后来的情况摸查表明,李先生将病毒传染给戴女士和薛女士,最可能的时机是他们曾经同乘一辆空调中巴去拍摄外景,车程40分钟以上,在车内感染的风险增大。

  广州疾控中心:甲型流感传染性强,防控压力增大

  杨智聪还表示:"李先生一个人把病传给了两个人,这说明有部分甲型流感患者的传染性可能比较强,对于防控来说,确实增大了压力。"

  公众还有些好奇:为什么李先生回国后,家人与他同居一室朝夕相处,没有被感染,而且拍婚纱照时,更亲密接触的女友也没有被感染,反而偏偏是化妆师却"迅速"感染了呢?

  广州市疾病控制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解释说,人们对病毒的抵抗能力是有个体差异的,面对同量病毒,有的人抗病能力强、没被感染上,但体质比较弱抗病能力不强的人就容易"中招",所以是否被传染,不一定只看和患者接触时间的长短。

  截止昨晚7点多,李先生曾经接触过的3名的士司机有两名仍然查找不到。与他同乘243路公交车的乘客也只确认排查了30多名。不过,杨智聪表示,过了今天,即使与李先生有过密切接触的乘客,也都过了七天的隔离"大限",相对来说已经比较安全。

  二代病例其他密切接触者咽部检验结果正常

  另外,首例二代病例戴女士的59名密切接触者和第二例二代病例薛女士的62名密切接触者,互有重叠,目前都已经实施了隔离医学观察,他们当中有没有也出现发热症状的?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昨晚在接受中国之声《新闻纵横》专访时,介绍了最新情况:

  杨智聪:已经没有新的发热的症状,原来有疑似发热的人员,我们经过检测,他们不是甲型H1N1流感而是季节性的流感。

  记者:这些人群的咽部检测,目前也都是阴性的?

  杨智聪:原来相当一部分我们都做过,都是阴性的。

  中国内地首例二代病例目前情况良好 有望近期出院

  主持人:作为我国内地首例二代病例,戴女士的病情备受社会关注。从她28号入住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接受救治以来,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昨晚,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尹炽标接受中国之声《新闻纵横》专访时介绍说,戴女士此前出现的低烧症状已经消失,其他流感样症状也没有再出现:

  尹炽标:今天的体温已经正常了,白天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烧,昨天晚上有一点点低烧,咽痛、咳嗽他写基本上缓解了很多,其他的精神症状、饮食都很正常,今天白天到现在为止还是没烧。

  记者:戴小姐的情况,跟李先生的情况在住院期间的症状表现有没有不一样的地方?

  尹炽标:基本上相似。

  尹炽标他可能昨天有一点一点烧,今天还不算症状消失,如果今天晚上她也不烧的话,今天开始算一天,连续明天、后天三天都正常的话,在这三天里面再做两测验结果如果是阴性,大概6月3号以后就差不多可以出院了。

  记者:有没有这样的考虑,因为她是二代病例,有没有考虑延长一段时间观察她的情况?

  尹炽标:按照标准应该不用,但因为她是二代病例,医院可能考虑多观察一天。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