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用电子海图系统防控甲流 监控范围覆盖金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厦门用电子海图系统防控甲流 监控范围覆盖金门
2009年06月02日 0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六月一日电 (陈悦 杨清双)“一旦来自疫区船舶进入锚地,系统即时发出警示,自动锁定目标船舶位置,并及时通知检疫人员”,一日下午,厦门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厦门已在全国率先将电子海图系统运用于防控甲型流感,对来自疫情流行国家(地区)入境船舶实行监控。

  据介绍,厦门检验检疫局根据口岸防控甲型流感疫情需要,在国际航行船舶电子监管、码头视频监控等两大系统的基础上,对船舶AIS电子海图监控系统全面整合,正式推出《出入境船舶AIS电子海图监控系统》,将此项当今世界最为先进的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应用于甲型流感防控。

  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此系统体现的新特点是:实现国际航行船舶的实时动态监控和精确定位,系统每五秒钟就刷新一次,可达到实时监控,提升口岸突发事件风险预警、快速反应速度。

  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通过这套系统,检验检疫人员可以在第一时间对来自疫区船舶实施有效的检验检疫监管,从而更好的防控甲型流感。”(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