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40岁女子疑因整容纠纷持刀挟持护士(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40岁女子疑因整容纠纷持刀挟持护士(组图)
2009年06月02日 08:4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女子用刀抵住女护士肚子,谈判人员在和该女子交涉。
消防员制服女子,救下女护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一名年约四十岁的女子怀疑因为不满整容效果,在禅城区一家医院的三楼露台上持刀挟持女护士小玲,不到半个小时就被警方成功制服。该医院接受采访时否认事件起因是整容失败,认为该女子完全是想念儿子导致精神错乱。

  女子挟持人质情绪激动

  事发地点位于华远东路与远华街交界的苏李秀英医院。记者赶到现场时,警察正在医院前面的各个路口布置警戒线,几名治安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多辆消防车、警车和救护车在现场戒备,消防队员还摆好了气垫以防发生意外。

  据旁观群众介绍,事发时间约在上午的11时40分。在该医院三楼的露台上,一名年约四十岁的中年女子,正用刀顶着一名女护士的肚子。在该女子后面的三楼窗户内,几名谈判人员正试着跟她谈判,但女子情绪非常激动,不时晃着手里的水果刀威胁谈判人员。

  在整个过程中该女子多次拽着被挟持护士的衣摆试着往平台边缘靠拢,围观人群不断发出惊呼,反而是被挟持的护士表现十分镇定,用手紧紧抓住旁边的护栏以免被拽到平台边缘。

  警方声东击西制服女子

  中午12时左右,4名消防官兵突然从另外一边的窗口出现在平台上,由于平台是绕着医院的柱形墙体修建的,挟持人质的女子并没有发现救援的官兵。趁着谈判人员吸引该女子注意力的时候,四名消防官兵慢慢向女子所站的地方接近。

  就在快靠近的时候,该名女子突然回过头看到了救援官兵,前面的消防官兵迅速控制住该女子并夺下其手里的水果刀,另外两名消防官兵也跟着上来死死地抓住该女子的双手。女子在反抗过程中,狠狠地咬了一口其中一名消防官兵的手臂,留下了一个深深的牙印。机警的女护士则从另外一边的窗口离开了平台。

  挟持人质的女子随后被带到楼下,她头被一件衬衣盖着,情绪激动,几名警察紧紧搀着她,还不时安慰她,女子随后被带到澜石派出所调查。

  遭挟持的女护士小玲后来迅速离开了现场回家休养。记者昨天通过电话采访了小玲。小玲告诉记者:“当时我看到她在跟我一名同事争吵,要我同事把她掉在外面露台的发夹捡回来,我不想弄得医院吵吵嚷嚷的,于是就爬过窗帮她捡,她紧跟着也跳了出来,手里还拿着一把刀,我就知道不对劲了。她跟我说,她来医院本来就是想死的,想拉我那个同事陪葬,没想到我好心帮忙,做了‘替死鬼’。”

  事件起因:

  疑因整容纠纷引起

  现场解封后,记者进入了该医院,得知被挟持女护士名叫小玲,而中年女子名叫代淑荣,四川人。

  一名护士告诉记者,这名女子于今年一、二月间来到医院进行隆鼻手术,术后鼻两侧出了血丝,她老是认为整容效果不理想,多次来到医院闹事,要拿回手术费用。这回她不动声色地来到医院,明显是有预谋的,刀子是新买的,事先藏在了袋子里,还故意将发夹扔到了三楼平台,借护士爬出去帮她捡回来之机,乘机挟持人质。

  事后,警方对此事进行了通报,也证实了该说法。警方指出,经初步查明,嫌疑女子于今年2月在该医院做美容手术,因对手术效果不满,多次与院方进行交涉。昨日上午因其诉求被院方拒绝,便做出了持刀挟持人质的过激举动。 (记者刘艺明、翁晓鹏、陈枫 实习生廖金城摄影报道)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