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增2例“甲流” 曾同乘成都至广州列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新增2例“甲流” 曾同乘成都至广州列车
2009年06月17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6月17日电(记者 蒋雪林) 6月16日14时至17日18时,广西报告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至此,广西已确诊三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广西新增的两例病例,亦系同乘过成都至广州列车。

  十六日,广西有关专家曾向本社记者透露,中国内地有六名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有乘坐1222(1223)次列车史。

  广西第2例病例,女,25岁,中国籍,6月7日乘坐成都—广州的1222/1223次列车14号车厢,于6月8日晚在广西柳州火车站下车。6月9日自觉咽喉不适发痒,12日上午从柳州市回柳城县,出现流涕、咳嗽、鼻塞等症状,无发烧,13日看到柳州市卫生部门在报纸上登载寻找成都—广州的1222/1223次列车密切接触者的消息后,主动从柳城县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就诊并接受隔离治疗。6月14、15日,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两次对患者标本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不能确诊,于是将标本上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反馈检测结果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广西卫生厅组织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当地卫生部门正在全力查找密切接触者,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2人并实施医学观察,其中3名有呼吸道症状的密切接触者分别在柳州市人民医院和柳城县人民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经采样送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排除甲型H1N1流感,其它密切接触者无异常情况。

  广西第3例病例,男,38岁,中国籍,6月7日乘坐成都—广州的1222/1223次列车14号车厢,于6月8日晚在柳州火车站下车,10日乘坐桂林北—南宁的K9301次列车7号车厢从柳州到南宁,6月10日下午至13日自驾车到武鸣、马山、都安、巴马、大化、平果等县联系业务,6月13日晚上回到南宁,入住某旅社,14日自觉不适,并有流感样症状,15日晚收看电视得知寻找成都—广州的1222/1223次列车密切接触者的信息后,主动与疾病预防控制部门联系,6月16日凌晨由南宁市卫生局派出救护车将患者接到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患者标本进行检测,结果呈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随后将患者标本上送广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测,结果呈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广西卫生厅组织自治区专家组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当地卫生部门正在全力查找密切接触者,已追踪到19人并实施医学观察,密切接触者无异常情况。 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