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评选出三十名国家级中医大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首次评选出三十名国家级中医大师
2009年06月19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九日电 (记者 曾利明) 首届“国医大师”表彰暨《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座谈会今天在北京召开,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由政府部门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国家级的中医大师今天亮相。

  从全国从事中医(包括民族医药)临床工作人员中遴选出来的这三十位“国医大师”是:王玉川、王绵之、方和谦、邓铁涛、朱良春、任继学、苏荣扎布(蒙医)、李玉奇、李济仁、李振华、李辅仁、吴咸中、何任、张琪、张灿玾、张学文、张镜人、陆广莘、周仲瑛、贺普仁、班秀文、徐景藩、郭子光、唐由之、程莘农、强巴赤列(藏医)、裘沛然、路志正、颜正华、颜德馨。

  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称,这些“国医大师” 涵盖了东、中、西部地区,既有中医、藏医、蒙医专家,也有中西医结合专家、中药专家,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他们将享受省部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待遇。

  他说,“国医大师”最大的已有九十三岁高龄,最小的也已七十四岁,都是中医药界德高望重的老前辈。他们医术精湛,疗效显著。 深受百姓信任和欢迎;他们热爱中医药事业,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医精诚,风范高尚;其理论造诣深厚,学术成就卓越,技术方法独到,在全国及行业内具有重大影响,为中医药学术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首届“国医大师”表彰暨《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座谈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中共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以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林业局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为首届“国医大师”颁发了证书和奖章。(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