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输入性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吉林省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输入性病例
2009年06月24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六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吴兆飞)吉林省二十四日晚间通报,中国卫生部当天对一名来到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美国发热患者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

  截至六月二十三日二十三时,中国内地二十二个省份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四百九十例。吉林省是全国有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第二十三个省份。

  据介绍,经流行病学调查,该名患者为九岁男孩,美国籍,于当地时间六月十九日乘坐NHO00七次航班由美国旧金山至日本东京,二十日乘坐NH九五五次航班由日本抵达北京,二十一日乘坐CZ六三九四次航班于十四时十分由北京抵达延边州首府延吉市,当天由延吉到龙井市其亲属家居住。二十二日早六时自测体温三十八点九摄氏度,到龙井市医院就诊。

  龙井市疾控中心采集该患者的咽拭子样本两份,送吉林省疾控中心进行实验室检测并复核。经检测,其中一份咽拭子标本甲型HlNl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吉林省立即将样本送卫生部复核,卫生部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该患者现已转到延边大学附属延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吉林省卫生厅也已派出专家组赴延吉现场指导治疗。

  目前吉林省已开展相应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