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评估:珠三角处于学校甲流暴发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评估:珠三角处于学校甲流暴发期
2009年06月28日 09:2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卫生厅昨晚通报,昨日,我省新增报告3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广州9例、东莞12例、佛山9例。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14例,分别是广州73例、东莞56例、深圳41例、江门27例、佛山12例、珠海3例、茂名1例、清远1例。目前已出院111例,现住院103例。

  新增病例中为学校聚集性病例的分别是:佛山市三水区西南中心小学9例、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6例、东莞市石排镇中心小学7例。目前,病患学生病情稳定,无病重患者。

  昨天,省卫生厅组织召开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家组会议,并请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省教育厅的领导和专家一起商讨研究下一步防控工作。据分析,自6月19日东莞市石排镇中心小学发生聚集性病例疫情后,我省先后在江门、佛山和广州等市多个学校发生聚集性病例疫情。从美国、墨西哥、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学校暴发流行情况看,在校学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目前我省珠三角地区正处于学校甲型H1N1流感暴发期,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严密防控,尽量减少暑假前学校聚集性病例疫情的发生。

  三水中小学提前放暑假

  昨晚,佛山市三水区卫生局通报,昨日,该区西南中心小学发生甲型H1N1流感病例9例,目前已收入三水区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7名病例密切接触者实施医学观察,另有16名有流感样症状的学生进行居家观察治疗。

  为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三水区政府决定西南城区范围内的初中和全区的小学、托幼机构从今天开始提前一周放暑假。

  东莞4名甲流患者康复

  昨日上午,东莞首批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通过9天的治疗康复出院。与此同时,石排中心小学1387名甲流密切接触者也于26日解除了医学观察。

  记者获悉,4名康复出院的甲流患者为三男一女,年龄7至8岁,本月19日前后,他们入院隔离治疗。(记者/陈枫朱晋盛正挺通讯员/粤卫信莫嘉智)

【编辑:吴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