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猝死甲流患者获赔95万 具体原因出来后究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杭州猝死甲流患者获赔95万 具体原因出来后究责
2009年07月04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4日电(记者 江耘) 今天,记者从浙江省杭州萧山区卫生局获悉,死者家属已和杭州市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协议,死者家属获赔95万元人民币。针对这一赔偿数字,卫生局方面表示,由于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95万元只是为了安抚死者家属情绪,并不代表医院负全部责任。

  7月1日,在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楼某突然死亡。7月3日,经公安、卫生、质检部门专家调查勘验认定后,由杭州市卫生局向社会通报,楼某在洗澡时因医院卫生间电路漏电意外触电死亡。

  今天,记者致电杭州市卫生局时,该局新闻发言人表示,在初步确认事故原因之后,关于赔偿等善后工作,由萧山区卫生局和医院具体负责,杭州市卫生局不再介入。随后,记者又致电萧山区卫生局,该局办公室主任称,95万元是死者家属与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协议后,死者家属所获得的赔偿金额。

  不过,萧山区卫生局表示,赔偿是为了安抚死者家属的情绪,由于目前死者死亡的具体原因不详,所以无法确定医院方面所负的责任。“到底是不是热水器漏电,尚不好说,目前质检部门正在进行调查中。”杭州市卫生局所述和萧山区卫生局一样,事故具体原因尚未出来,事故责任难以下定论。

  95万元的赔偿金额如何定得?萧山区卫生局表示,由于此类事故较为特殊,赔偿金额上没有可比性,无法确定95万元是高是低。不过,这个数额得到了死者家属的同意。

  事故初步原因出炉,赔偿金额也已签订了协议。接下去,萧山区卫生局表示,卫生局和院方全力配合调查部门对事故具体原因进行调查,另外院方也在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