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专家:乳腺癌严重威胁中国妇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医学专家:乳腺癌严重威胁中国妇女
2009年07月04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七月四日电(记者 姜煜)小叶增生在中国妇女中较为常见,患者多担心该病会发展成乳腺癌。今日在此间举办的“赛诺菲—安万特亚太肿瘤会议”上,中国抗癌协会乳腺专业委员会常委、上海瑞金医院乳腺疾病诊治中心主任沈坤炜教授表示,小叶增生与乳腺癌没有必然的联系。

  沈坤炜说,小叶增生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绝大部分患者不需要进行治疗,不过应“每隔一两年做一次规范的体检”。

  小叶增生患者的担心可以理解。中国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复旦大学乳腺癌研究所所长邵志敏教授说,目前在上海、北京等中国大城市中,乳腺癌已位列女性癌症发病率首位,该病在中国的发病率已有超过欧美国家的趋势。不过他指出,中国目前对乳腺癌的治疗很多方面已经和国际接轨,如泰索帝等在欧美国家被证明有效的新药物的引进使用,使患者的生存率大为提高。

  据悉,乳腺癌是治疗效果最好的恶性肿瘤,近六成的早中期患者可被完全治愈。邵志敏称,“及早发现”对乳腺癌的治疗至关重要,和沈坤炜的建议相同,他也希望妇女每年去医院做一次B超,或者磁共振。

  虽然通过各种交流,中国的乳腺癌专家可以及时获得世界最新的相关信息,但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化疗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军事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乳癌科主任江泽飞医学博士认为,中国的乳腺癌治疗领域尚存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未达到“规范化治疗”、特别是“规范的个体化治疗”。

  四百余位国内外肿瘤专家出席了此次亚太肿瘤会议,其中包括来自美国的顶级乳腺癌专家艾迪斯·派瑞滋。在两天的会议里,各国医生们综合中外相关研究进展及临床实践经验展开交流和讨论,为肿瘤特别是乳腺癌的治疗提供真知灼见。(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