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系列活动在四川达州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系列活动在四川达州揭幕
2009年07月18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达州7月18日电(吴文洲 李茂贤 王萌)18日上午9时,“科学健身,全民健康”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系列活动达州站启动仪式,在四川省达州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达州市是该活动革命老区行首站,也是整个活动的第一站。

  据了解,全国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系列活动从7月18日正式开始,分两条线路同时进行。一条是革命老区行,计划在四川-贵州-云南-陕西进行健康测试、运动健身咨询。另一条是改革前沿行,计划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广西进行。

  此次活动运用了“中国国民运动健身科学指导系统”、“国家国民体质监测”、“全国群众体育现状调研”等国家级重大研究成果,倡导科学健身理念,针对青少年、中老年等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注重知识性与趣味性的结合,开展有针对性的、体验式的健身活动,将健身休闲与科学普及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参与健身活动,学习科学健身知识,掌握科学健身方法,切实提高健身的实际效果。

  根据不同特点人群的健身需要,本次活动设立了自由开放的广场体育活动,图文并貌的健身科普展览,深入浅出的学术讲座,科学系统的健康咨询。

  达州市位于四川东部,是四川省的人口大市、资源大市和重要的交通枢纽。达州具有较好的民众体育基础,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级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国家曲棍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基地。

  为配合揭幕大典,达州市体育局还组织了规模盛大的全民健身展示活动。(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