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医大专家为山西一巨大神经纤维瘤患者“造”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医大专家为山西一巨大神经纤维瘤患者“造”耳
2009年07月26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4日,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院长赵铱民教授采用国际先进的颌面缺损修复技术,成功为罕见头面颈部巨大神经纤维瘤患者——山西“垂面男”张秋元装上了一只漂亮的左“耳”,帮他恢复了往日的容颜。作 者:苏玉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西安7月26日电(冽玮 苏玉军)内地著名口腔修复学专家、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院长赵铱民教授于7月24日采用国际先进的颌面缺损修复技术,成功为罕见头面颈部巨大神经纤维瘤患者——山西“垂面男”张秋元装上了一只漂亮的左“耳”,帮他恢复了往日的容颜。

  来自山西省阳泉市苇泊村的46岁农民张秋元,出生时就患有头面颈部神经纤维瘤病,去年瘤体已长至15斤,周长45公分,从头部、眼睛、面部和颈部一直覆盖下去,足有50多公分长,耳朵和耳道也被拉长了50多公分,长到了瘤体的末端。被人称作“垂面人”。

  由于肿瘤、外伤、车祸、及先天性因素引起的颌面部缺损患者是临床常见的颌面部疾患,赵铱民教授带领科研人员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研究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应用种植体、栓体、栓道附着体修复颌面缺损”等新技术,先后为千余名患者实施了颌面修复治疗。去年9月3日,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经过攻关,曾成功为患者张秋元切除了肿瘤。今年6月底,专家组又帮助其切除了赘生皮肤组织,并进行了面部整容。

  据赵铱民院长介绍,此次制“耳”过程分多个步骤进行,首先通过光学扫描仪获取患者面部相关三维数据,建立模型。然后根据人双侧对称的特点,将健侧耳翻转至患侧耳。经匹配调整后,通过快速成型加工义耳蜡模,再经试戴和义耳的外着色过程,为患者制作义耳。生活中,患者可通过与人体无反应的专用生物胶,随时戴取。该项技术具有速度快、精度高、很舒适的优点。

  据了解,由于医生在二期手术中意外找到了患者的左耳道,因此,张秋元的耳朵不仅形态逼真,还具有正常的听力功能。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