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希望中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甲流疫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世卫组织希望中国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甲流疫苗
2009年08月21日 23:5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申英秀2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政府在全球抗击甲型H1N1流感工作中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包括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

  在当天的“甲型H1N1流感应对与准备国际科学研讨会”上,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作了关于中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状况和疫苗研发进程的演讲。他表示,各国在做好本国疫情防控的同时,应把履行防止疫情扩散的国际社会义务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要进一步加强疫苗和新药研发合作,要支援发展中国家流感大流行应对能力建设等。

  申英秀说:“虽然中国人口众多,但应对甲型H1N1流感准备出色。同时我们对中国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临床试验方面取得的前景广阔的初步成果感到深受鼓舞。”

  在回答对甲型H1N1流感疫苗公平分配给发展中国家的问题时,申英秀说:“世界卫生组织非常欢迎中国政府在公平分配流感疫苗方面帮助发展中国家及急需国家。”

  这个为期2天的国际科学研讨会由中国卫生部主办,得到世界卫生组织和《柳叶刀传染病学》医学杂志支持。部分国家或地区的卫生官员以及专家出席了这次研讨会。(记者 周婷玉 赵超)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