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确诊甲流病例渐增 官方倡治疗发挥中药优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甘肃确诊甲流病例渐增 官方倡治疗发挥中药优势
2009年08月30日 0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30日 (记者 张玉玺)8月29日,甘肃报告新增甲型H1N1流感患者8例。这是该省自8月18日报告首例、21日报告第2例、27日报告第3例甲型H1N1患者以来的第4次报告。

  29日上午11时许,记者途经甘肃榆中县境内时,发现某学校门前拉起了500米左右的警戒线和外界隔离,所有过往车辆、行人绕行。在此执勤的警察戴着口罩,学校门口停放了10余辆车,其中疾控车辆最为醒目。

  经记者多方联系,直到18时,得到的答复均是当地卫生部门在该学校开会,研究此事,具体事项不便透露。记者采访获悉,该校在8月21日制定了甲型H1N1流感预案,成立了12人组成的防控领导小组。

  甘肃省卫生厅网站随后公布的消息说,截止8月29日下午15时,甘肃省累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11例,已治愈出院2例,现住院9例。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无重症和死亡病例。

  8月29日下午,甘肃省防范应对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听取了兰州市关于近期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后,又深入到兰州市肺科医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近期发生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兰州某中学,检查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甘肃省卫生厅网站的消息还称,29日,刘维忠等到兰州市肺科医院传染科负压病房,看望了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慰问了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他指出,兰州市肺科医院要加强物资和技术储备,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疫情。切实做好确诊病例的医疗救治工作,治疗中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疗甲型H1N1流感病例中的优势作用。(完)

【编辑:卢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