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0多万甲流疫苗接种者 报告150例异常反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30多万甲流疫苗接种者 报告150例异常反应
2009年10月11日 11: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0分报道,卫生部昨天(10月10日)表示,现阶段我国甲流疫苗全部由国家统一收储,市场上不能流通。总体来看,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工作开展得比较顺利。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说,截止到目前,在全国30多万接种甲流疫苗的人群中,一共报告了150多例疑似预防接种的异常反应,大多数报告的异常反应都是轻型的反应,针对社会上有些对甲流疫苗接种的不实消息,邓海华作出回应。

  邓海华:我国现阶段国内企业生产的甲型H1N1疫苗全部由国家统一收储,市场上是不能流通的,目前我们国家也没有接受进口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副所长王军志说,截至10月9日,他们共签发了108批,可供1765万多人使用的甲流疫苗,这标志着按照国家的规定,相关部门已经完成了国家对甲流疫苗第一阶段的收储任务。

  王军志:因为甲型H1N1流感疫苗需要在2至8摄氏度保存,从出厂到使用各个环节之间的冷链非常重要。我们正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要求,做好市场抽验样品的检验相关工作,保证产品使用质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