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海扶刀走出国门 西班牙子宫肌瘤患者选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庆海扶刀走出国门 西班牙子宫肌瘤患者选用
2009年10月23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3日,首届超声无创治疗国际高峰论坛在渝闭幕,西班牙HMT医院的院长(左)Manunel和HMT医院妇产科主任Pessarrodona (右)在接受记者专访。作 者:银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0月23日电(银雪)23日,首届超声无创治疗国际高峰论坛在渝闭幕。西班牙HMT医院院长Manunel接受记者专访时称,该院有六成子宫肌瘤患者选用重庆自主研发的海扶超声聚焦刀治疗病情。

  “从2008年2月至今,我们已经做了110多列海扶超声聚焦刀手术,其中治疗子宫肌瘤患者有85例。” Manunel告诉记者,海扶技术有着不开刀就能将病变组织全都杀死的优势,该院有六成子宫肌瘤患者选者了海扶超声聚焦刀技术。

  据介绍,海扶超声聚焦刀技术原理类似放大镜聚焦太阳光,能将体外低能量超声波聚焦在体内病变处,通过焦点处高强度超声波所产生的高温,将病变组织完全消融,而不会损伤治疗区外的组织或器官。目前,该技术可应广泛用于肝癌、骨肿瘤、乳腺癌、子宫肌瘤甚至宫颈炎、过敏性鼻炎等多种疾病的治疗。

  “我们治疗的患者中,有二列患者的情况让我们很受鼓舞。” 西班牙HMT医院妇产科主任Pessarrodona 说,一位37岁的妇女患有子宫肌瘤,经过海扶超声聚焦刀技术治疗八个月后该妇女成功怀孕,目前她已怀孕13周。另一位35岁的西班牙妇女也同样使用海扶超声聚焦刀技术治疗后,8公分的子宫肌瘤消失,目前已怀孕30周。

  Manunel说,在临床治疗中使用海扶超声聚焦刀技术治疗效果良好,目前该院正向西班牙妇产科学会申请认证,希望将海扶技术立为常规治疗法纳入公共医疗范围。

  据悉,海扶超声聚焦刀是重庆医科大学王智彪教授为首的团队自主研发的的大型医疗设备,其技术已经取得30余件国际专利,目前该设备已远销英国、意大利、西班牙、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