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诺华公司将投资10亿美元在华建立新药研发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瑞士诺华公司将投资10亿美元在华建立新药研发中心
2009年11月03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曾利明) 瑞士诺华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魏思乐今天宣布:该公司将在未来五年投资十亿美元,在上海建立全球第三大研发中心,开展针对中国高发疾病治疗新药的基础研发。

  魏思乐在此间举行的在华重大投资与合作项目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该公司昨天已与上海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在上海进一步加大研究开发投资战略合作备忘录》;超过二点五亿美元的苏州诺华制药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在江苏常熟举行开业庆典,正式投入运营。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上海市政府全力支持诺华在上海建立研发中心,期待诺华公司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好成绩。他称,目前上海已进入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要加快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的产业结构,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总部和创新研发机构落户发展。  

  于二00六年投资兴建的苏州诺华制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药物中间体和新药生产全球战略性供应基地,拥有包括研发实验室、中试车间和三个生产车间,主要用于高血压、乙肝和肿瘤等重大疾病领域药品的原料药生产开发,目前已有超过三百名技术研发和生产人员。

  诺华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制药企业之一,去年净销售额达四百一十五亿美元。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在上海投资设立了四家企业。诺华全球第三大研发中心将在诺华(中国)生物医学研究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扩建而成,建成后将成为上海最大的外资研发中心。

  据统计,目前上海共有外资生物医药研发中心八十三家,位列全球五百强企业的十二家知名制药企业中,已有九家已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