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甲流”疫苗安全吗?为何有些民众不敢接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央视:“甲流”疫苗安全吗?为何有些民众不敢接种
2009年11月08日 09:39 来源:CCTV-经济半小时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现在有机会接种甲流疫苗的人比以前扩大很多,从本月16日起,所有有接种意愿的北京市民均可在全市402家甲流疫苗接种站进行接种,但在我们身边有不少人有机会接种疫苗却不敢去,他们为什么担心?他们担心的到底又是什么问题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雨霏,这两天有不少朋友咨询我,他们单位要打甲流疫苗,问我该不该打?

  是的,我也接到了不少的电话,好像不少人都挺担心疫苗的安全问题。

  一方面甲流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另一方面现在有机会接种甲流疫苗的人也比以前扩大了很多,比如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赵涛昨天就透露,从本月16日起,所有有接种意愿的北京市民均可在全市402家甲流疫苗接种站进行接种。

  在我们身边有不少人有机会接种疫苗却不敢去,他们为什么担心?他们担心到底又是什么问题?来看看我们记者在北京市街道的随机采访。

  北京市民对接种甲流疫苗反应如何?

  大规模接种疫苗的开展,疫苗的安全性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那么普通民众是否愿意接种?对疫苗的安全性又存在何种担心?记者就此专门进行了街头调查。

  北京市北蜂窝路某居民小区:“居民准备打呀,放心,那肯定放心。”

  记者:“居民准备接种吗?”

  北京市民:“不准备。”

  记者:“那你是怕它不良反应还是什么呀?”

  北京市民:“有点不良反应,我们家小孩子也没打算种,十六七了吧。”

  记者:“打算给小孩种吗?”

  北京市民:“没打算种。”

  记者:“打了甲流疫苗吗?”

  北京市民:“没打。”

  记者:“那准备打吗?”

  北京市民:“我都不想打。”

  记者:“为什么呢?”

  北京市民:“我们家孩子打完就发烧,38、39度,跟那一样,我干嘛打呀。”

  记者在北京市的居民小区,繁华商业区、和白领比较集中的写字楼办公区进行了街头的随机采访,在调查当中记者发现,被调查的居民当中有大约70%仍然没有接种过甲流疫苗,这些没有接种的居民当中,大约有20%的居民对接种疫苗抱有疑虑,这一疑虑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首先,疫苗的作用究竟能够对这种流感病毒起到多长时间的预防效力,很多居民都表示目前仍然是一个未知数。更为重要的原因是,这些居民对于疫苗的安全性究竟怎么样仍然保持观望。

  记者:“对安全性有担心吗?”

  北京市民:“不太敢保证,不太了解。”

  北京市民:“我本人不太想打,因为疫苗刚上市,现在感觉还不太安全。”

  从调查中记者发现,被调查居民普遍都知道,我国是全球第一个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国家,但是对于这种疫苗是否能够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其安全性,被调查的部份居民觉得这种疫苗研发时期短、临床实验少,此前他们从媒体中了解到的相关信息有限, 因此对于疫苗的安全性他们仍然要保持观望一段时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