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疾控中心:下雪天甲流病毒活跃性不会增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西省疾控中心:下雪天甲流病毒活跃性不会增强
2009年11月12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聂晶梅)“甲型H1N1流感病毒目前仅限于飞沫传播,在下雪天的活跃性不会增强,因此山西近日出现的强降雪天气对甲流疫情影响不大”。今日下午5时,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杰敏在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表示。

  张杰敏说,甲型H1N1流感病毒很“耐冷”,在温度低时有利于其存活,因而下雪天时甲流疫情的防控必然会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自今年6月“首次登陆”山西以来,疫情主要呈现两大特点,一是由原来的输入性为变为本土性,二是由在中小学校中的扩散到大中专院校的聚集甚至是暴发。

  张杰敏表示,根据山西气温气候特点,甲流病毒发生的高峰期是在11月到1月之间。从目前网络实验室监测结果看,当前病毒没有发生变异,但流感样的样品在网络实验室监测中,甲型H1N1占80%以上。

  据了解,卫生部向山西分四批供应了累计140万份甲流疫苗,目前正在陆续给山西省各地市的重点人群接种。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张杰敏多次提示,在固定场所,一定要经常开窗通风,在商场和公交车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最好戴上口罩。(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