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生搭了四座“桥” 救活美国“功夫之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成都医生搭了四座“桥” 救活美国“功夫之父”
2009年12月02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蔡吉元在成都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图片由黄张燕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成都十二月二日电 题:成都医生 救活美国“功夫之父”

  作者 王萌 王璐

  在美国被誉为“功夫之父”的美籍华人蔡吉元今日从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痊愈出院。跨过“生死桥”的蔡吉元看起来精神抖擞,甚至还和记者开起了玩笑:“现在我觉得自己像三十多岁的小伙子!”

  殊不知,蔡吉元今年十一月九日因心肌梗死住进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时,情况十分危急。蔡吉元回忆说,早在九月八日那天,其练功之后就发觉胸口不舒服。十一月九日,他再次感觉心痛。到医院一检查,诊断结果让其家人大吃一惊:心肌梗死!当即他就被急诊收入医院心内科治疗。

  十一月二十三日,内科治疗无效的蔡吉元在当地接受了心脏搭桥手术。医生分别在他的心脏前降支、中间支、第一降支和后降支搭了四座“桥”,大师岌岌可危的心脏终于又恢复了有力的跳动。

  生于中国台湾的蔡吉元从小体质不好,七岁时父母送他学武强身,师从中国有名的传统少林拳功夫大师薛春生。一九六一年,十四岁的蔡吉元前往美国,再拜西洋拳专业老师学习散打和自由搏击。

  有了中国功夫,又学习了西洋拳,蔡吉元将两种功夫融会贯通,开创了自己独特的“拳路”。从一九六三年开始,他连续五十多次获得国家级或洲级冠军,而在一九六五年和一九六七年的全美职业十二回合大赛中,他还连续获得了自由搏击轻量级冠军,刷新了美国自由搏击比赛的冠军史,并先后在美国开设了二十六家武馆。在他三十五年的武术教育过程中,培养出很多冠军和高级功夫教练,学生总数超过五万人,被许多美国人称为“功夫之父”。

  记者离开时,蔡吉元开心地表示,开武馆、教武术是希望将中国武术的人生哲理发扬到国外。他希望全世界学习中国武术的人不仅仅是习武术,还需传承中国人的武德。(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