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出基层高血压防治指南 在30城市启动培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推出基层高血压防治指南 在30城市启动培训
2010年01月08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记者 曾利明) 中国居民高血压患病率持续增长,每十个成人中就有二人是高血压。为控制高血压发病,国家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高血压联盟今天正式发布二00九年基层版《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同时启动“燎原计划” ,计划在三年内对全国三十个城市社区和乡村卫生服务机构进行培训。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孔灵芝称,新医改方案将高血压管理纳入社区卫生服务工作内容,但基层医生尤其是乡村医生的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和技能不足;缺乏统一的培训教材,而不规范的自编教材,极易造成防治工作混乱。“基层指南” 为深入医改提供了技术支持,从科学防控角度提出基本规范和流程,可帮助基层医生实施规范化管理。

  孔灵芝指出,当前,中国高血压防治的首要任务是提高人群高血压防治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而大部分高血压患者就诊于城镇社区和乡村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提高高血压“三率”的关键是在基层高血压的检出、诊断评估、治疗和管理。

  全程参与指南修订的世界高血压联盟主席刘力生教授认为 ,指南涉及高血压的检出、诊断、评估、治疗、预防、管理、社区高血压防治的考核与评估等内容,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适用于全国各地广大基层医生和卫生人员。

  据知,明天卫生部将在北京举行首场“燎原计划”—高血压防治基层指南培训启动会,并将相继在上海、广州设立培训中心,同步辐射全国三十个城市,力争在短时间内全面推广与执行基层版指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