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多名医院院长涉嫌商业贿赂落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南宁多名医院院长涉嫌商业贿赂落马
2010年02月06日 10:1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5日,记者从全区卫生系统党风廉政暨行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全区卫生系统共立案查处商业贿赂案件72件,其中包括南宁市多名在任和曾任医院院长。这些典型案例将被制作成《商业贿赂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加强重点岗位人员的警示教育。

  据统计,2009年全区卫生系统配合有关部门,立案查处商业贿赂案件72件,涉案金额943.83万元。查处了广西血液中心某领导收受商业贿赂案等一批案件,较为典型的还有防城港市港口区某乡镇卫生院违纪骗取新农合基金案、鹿寨县部分乡级合管办工作人员套骗新农合基金案等。全区卫生系统共收到上交回扣、“红包”、开单提成923人次,涉及金额310.52万元。

  自治区卫生厅厅长李国坚说,去年的教训非常深刻,仅南宁市卫生系统就被立案55人,涉案金额900多万元,其中涉及医疗机构在任和曾任院长41人。贵港市、崇左市、玉林市部分县(区)的医疗机构人员也先后被立案调查。这说明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的形势不容乐观。

  今年,卫生系统将加大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的治理力度,合理确定医院领导的职责分工,逐步推行医院院长不直接分管财务、基建、项目招投标、药品采购等工作,防止权力过于集中而发生腐败。对容易滋生商业贿赂的重点部门和重点岗位负责人,要定期交流轮岗,并形成制度。

  全区各市还将突出查办一批顶风违纪和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对违反规定乱收费、开单提成、索要“红包”、套取新农合基金以及因工作不负责任发生医疗安全事故的,坚决予以查处,情节恶劣的要依法吊销执业证书并向社会公开。

  广西查处的商业贿赂案件还将作为素材,制作一部《商业贿赂案件警示教育专题片》,加强对卫生系统职工,尤其是重要部门、重要岗位人员的警示教育。

  (记者张若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